莲花豆饼

我啊,但是我啊,我已经听完了这世上所有的河流。

【雷安】余生

ooc有,文笔离家出走

只是想给他们一个平平淡淡的爱情


他们的爱不需要轰轰烈烈,或许他们只要平平淡淡的共度余生。


雷狮和安迷修相识于高一那年。安迷修从看到那个人群中意气风发的少年开始,就明白自己好像逃不过了。

或许是因为生活环境,安迷修从小到大就没有让人操心过,安安分分一点也不像家里那个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师兄。

雷狮不同,虽然他在一个大家族里长大,但是他却有一种刻在骨子里的自由。

他们两个性格不合,雷狮因为经常违纪所以让作为风纪委员的安迷修很是头疼。安迷修同时也觉得雷狮有些时候有点幼稚。

像把过完马路的老爷爷送回去然后留下老人独自破口大骂这种事也只有雷狮干得出来。


雷狮和安迷修相恋是在高二的夏天。

那个下午的知了叫个不停,阳光透过道路两旁的树三三两两的照在地上。

安迷修抬起头看着雷狮,那双绛紫色的眼睛里好像有安迷修喜欢的星辰大海,所以他一下子就陷了下去,永远沉沦 。

所有知道的人一开始都不相信雷狮会和安迷修在一起,毕竟在旁人眼里,他们是水火不容的关系。也有人说是他们两个冤家闹着闹着就生了箐。

他们走在落日的余晖下,安迷修他问雷狮是不是这样,雷狮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

“谁知道呢,或许吧。”

也正是这种关系,他们安安稳稳的度过了整一个高中。


高三那年安迷修和养父去世了,他从小便是一个孤儿,养父和师兄是他心里最亲的人。

赞得还在国外没办法赶回来,整个葬礼都只有安迷修一个人撑着,他一个人接待前来吊唁的人,一个人为老人家守灵。

看到雷狮时眼里的惊讶很快被疲惫盖了过去,从老人家的葬礼开始到结束,安迷修在旁人眼里看来一直都很平静。但只有雷狮明白他心里的悲伤。

那一晚,安迷修靠在雷狮身上,第一次在他面前展现出自己最脆弱的一面。

雷狮只能将怀中的人抱的更紧一点,好让他知道,他并不是一个人,他还有他。


从那之后他们之间的感情就更加好了,安迷修比雷狮大一岁,雷狮成年那一天,他带雷狮去了一个能看见满天繁星的地方。他们在星光下接吻。

那天晚上的一切都让安迷修铭记于心,他和雷狮紧紧相拥。眼角绯红,时不时发出的低喘,他用手环住雷狮和脖子,雷狮附下身亲吻他眼角的泪珠。

他们二人一起沉沦,无一幸免。


高中毕业后的安迷修接到了可以去柏林留学的通知,他想了很久,终究还是去了,雷狮送他上飞机时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默默地看着他,在安迷修最后一个回头时,他看见雷狮动了动嘴。

我等你。

两地分离并没有打断他们之间的感情,有时视个频,两个人说说笑笑的。

安迷修一直觉得和爱人隔着三分之一个地球并没有什么,直到有一天夜里梦见养父走的时候忽然惊醒,发觉自己的身边没有雷狮时他才发现,原来没有他是这么难过的一件事。

安迷修在柏林过了一年,期间赞得从美国来看过他一次。聊着聊着就谈到了雷狮,赞得知道自己的师弟看上的人不会有错,最后还是叮嘱了两句。他告诉安迷修,如果雷狮敢欺负他就把那人狗头打爆。

过年的时候安迷修和雷狮视频,那边新年的钟声想起,安迷修突然很想很想回到那人的身边,陪他一起过个年。

以后的日子还是如往常一样,大二的生活总是比大一繁忙了一些,和雷狮视频的时间也少了。安迷修可经常听见雷狮抱怨,而他自己何尝不是呢。

那一年的圣诞节,雷狮突然让他去一个叫做“sich treffen”的酒吧,安迷修不明所以却还是去了。

安迷修看见那个人站在酒吧门口,熟悉又陌生,脸上是雷狮惯有的张扬的笑容。

值得安迷修和雷狮重逢时他才发现,他有多么想念雷狮。雷狮将他轻轻搂在怀里。纷飞的大雪落在两人的身上。

圣诞快乐,安迷修。

雷狮陪了安迷修一个星期,期间有安迷修和同学问起他是谁,安迷修都会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回答道。

“My boyfriend.”


从那之后到安迷修毕业回国,一切都过得飞快。雷狮到机场来接他的时候,安迷修感觉他们在柏林的大雪中接吻这事就发生在昨天。

看着分开了这么久的爱人,安迷修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他怕这就是一个梦,下一秒他就会醒来,发现自己还在柏林,身边没有雷狮。

“安迷修,是你离开了我这么久,该哭的人是我吧。”

他听见雷狮带着调侃的语气,第一反应是我滚你妈的,第二反应才是我哭了?

他确实是哭了,只不过只有一滴眼泪从眼眶落下。雷狮附下身吻住他。

“好了别哭了,傻瓜。”

“雷狮你说谁傻瓜!”

“说你呢,回家。”


这是安迷修第一次走进这个之前只在视频里看过的地方,在安迷修来到之前这里被称为房子,安迷修来了之后这个地方就有了家的味道。

两个人都找到了好工作,生活了一段时间后他们安迷修突然在一个下午被告知要去雷家吃饭。

雷家是个大家族,他们家的公司雷王星更是大品牌。虽然雷狮和家里不和,但还是要带着安迷修回去看看,毕竟是自己的男朋友。

安迷修从知道的那一刻起脑子里一片空白,他不太知道在这种大家族的聚会上什么话该说什么不该说,但雷狮告诉安迷修,不用太拘束,他在呢。

整顿饭倒是没发生什么,雷家算是同意了他的身份,不过就算不同意雷狮也不会管。

不过安迷修算是知道了雷狮口中的关系不好是有多不好,特别是他那个大哥,从见到雷狮开始就一直再和他作对。

在这种情况下长大的雷狮却有着骨子里的自由和倔强,安迷修觉得,他大概就是爱上了雷狮的倔强和自由。

在外人眼里规则和自由是水火不容的冤家,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是天生一对的伴侣。


安迷修是一个医生,每天都在和死神抢人,但总有抢不过的时候。

第一次有人在他的手术台上没有抢救回来。家属们没有说什么表示理解,可是他们哀伤的眼神让安迷修心痛。

他不断寻找为什么那个人他没有抢回来把他送回家人身边。他想了多久雷狮就陪了他多久。

一如安迷修养父葬礼完成时的那个晚上。

最后安迷修明白了,不论是生是死,他都是尽了最大的力。生死有命,他要做的就是认真对待每一个病人,调节好自己去救更多的人。

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到了三十岁,安迷修养了条狗,叫十七,雷狮在十七岁那年与他相爱。

雷狮的事业蒸蒸日上,自己创办了一个大公司,管理的很好。他当上了主任,和同事的关系也不错。

一次同学聚会让他看见了好多许久不见的人。

他们都表示自己会和雷狮在一起时万万没想到,他听见雷狮轻笑一声。

“我也没想到。”

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去了KTY,安迷修没想到的是雷狮给他唱了首情歌,雷狮可不像是会干这种事的人。周围人的起哄声他也没心思去管了,只知道在歌声停止的时候吻上雷狮。


三十五岁那一年雷狮给他准备了一份人生中最重要的生日礼物。

那是一封信,雷狮特意嘱咐他要在没人的时候看,嘱咐完就找不到人了。

安迷修下半回到家打开了信。


十七年。

安迷修,你问我是不是因为我们俩闹啊闹啊就闹出了感情。其实我第一眼就看上你了,所以这是蓄谋已久哦。

安迷修你知不知道整天逗你看你那块板子生气的时候我多开心。

我刚开始恨你是块木头,我都这么暗示你了你还是什么都不懂。你觉得有谁会随随便便就跑大半个学校只为了给不好好吃饭的风纪委员买药,有时都被你给气笑了。

后来我们俩个在一起了,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顾虑一件事情,我不敢闹得沸沸扬扬怕耽误你的前途,可当得知你要去柏林时突然就有点后悔。

你去了柏林之后我那叫一个寂寞啊,所以呢,我没忍住偷偷在圣诞节的时候去找你。

你知不知道我在满天大雪里看见你的时候有多么激动,我有那么一瞬间很想把你绑回去在我身边待着。

我回来之后更想你了,好不容易熬到了你回来的时候,我想着这次怎么着也应该轮到我委屈一下了吧,结果倒好你却先哭了。没办法我只好也哄好你了,哄好你之后我也没办法委屈了,害。

其实你那傻逼师兄来找过我,其实你那个师兄看着傻逼倒也是很关心你,临走时还不忘狠狠威胁我一通。

后来你当了医生,我知道是因为你养父当年是因病身亡的才想去当医生。我也知道当医生特别累。

你那天下班会到家问我如果有人走在你手上怎么办,我也就知道发生了什么。我陪着你想了很久都没有想出答案,现在我知道了,如果作为一个医生我会给他一鞠躬然后认真的去对待下一个人,看来你好像也是这么做的呢。

我和家族不和,但按照他们的要求我还是带你回家吃了一顿饭,我其实并不在意他们是怎么想的,我只知道我喜欢你,我只知道我这辈子非你不可。

我希望我们能一起走到最后。我倒是想要先走的那一个是你。你那么爱我,我要是走了你会很难过的吧。我也舍不得留你独自一人。

你好像说过希望收到一封情书,这算不算是一封还来得及的情书。

我爱你。

安迷修,十七年了,我们在一起十七年了。这期间平平淡淡的,这样很好。

我们并不需要轰轰烈烈的爱情,共度余生或许就足够了。

祝三十五岁的安先生生日快乐。

祝我的安先生岁岁年年如愿以偿。

                                                                          ——雷狮


安迷修早已泪流满面,不知不觉间过了这么久。而雷狮把这十七年来的点点滴滴记得那么清楚。

“那么我的安先生可否愿意与我平平淡淡的度过这余生呢?”

安迷修看着不知道从哪里出来的雷狮,他抱住了他。这算是他安迷修给雷狮和一个答案。


后来呢?后来啊,雷狮还是没有能如愿以偿。他先离开了安迷修,留下了他一个人。

他们当初收养的孩子长大了,他陪着安迷修一起操办葬礼。安迷修老了,大多数都是他说的算。

旁人都说安迷修很平静,就像当初他养父走的时候一样。

可这一次走的是那个在夜晚默默陪着他的人。雷狮,说好的我先走的。可这样也好,如果我先走了,你会不会这样难过。

安迷修从家里翻出来了一个大箱子,以前从没见过。里面是一封封信,是雷狮给他写的情书。

安迷修再也忍不住悲伤,他把那些情书一封一封的看过去,都是些很小的事情,可没一封的最后都写着三个字。/

我爱你。

再后来安迷修开始给雷狮写情书,一封一封的写,他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时候,又看到了人群中意气风发的雷狮,星空下的雷狮,满天大雪中的雷狮,以及雷狮眼中的星光。

阳光照在这位温柔的老人身上,照在老人刚提笔的地方,那个地方的墨迹还未干。

我爱你。



后记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