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豆饼

我啊,但是我啊,我已经听完了这世上所有的河流。

余生后记

这篇文章多多少少都是受到了我之前看的一本小说的影响,小说叫做《余生,请多指教》

那是一个非常暖心且平淡的一个故事。

无非就是女主林之校和她父亲的主治医生顾魏相识相爱的故事。

他们之间没有什么大风大浪,就连顾魏前女友的出现也是平平淡淡。解决问题的方式不是撕心裂肺的哭喊,只有顾魏对前女友说的一句话

我已经有家庭了,就算没有我们之间也不可能了。

余生中三分之一个地球的相思是有引用这部小说的情节的,小说中他们相思了半年,我这里是四年。

以及文中安迷修给死了的雷狮写情书这个也是出自这里。

我很喜欢这样的爱情,所以我给雷狮和安迷修创造了这么一段爱情。

爱情不需要轰轰烈烈刻骨铭心,这是我再去重新看这本小说时意识到的。

这只是满足我自己的一个小私心的产物。


 

评论